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涧县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 时间:2019-11-14 11:22
  • 来源:南涧县政法委
  • 作者:杨增凤
  • 字体:【

南涧县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1114日,县委政法委召开中共南涧县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瑞祥主持,政法委不是委员的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分别由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对《中共南涧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制度》(报审稿)和《南涧县政法系统建立政治督察制度(试行)》(报审稿)进行制定背景、依据情况进行说明,参会委员对两个制度(报审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充分听取各委员意见后,会议原则同意经修改后报县委同意印发并执行。

紧接着,会议通报民主法治和社会体制截止1031日的任务完成情况,要求各专项小组成员单位要做好与州级相关单位的对接,按照年初确定的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针对政法干警工作辛苦,但社会对政法干警了解不多,认同度不高的情况,商讨政法单位要树立大政法宣传理念,整合资源,由政法委牵头,组建宣传队伍,确定主攻方向,加大对政法工作的宣传力度。



随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瑞祥就大会的基本情况、特别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13个方面的制度优势等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做要求,一要坚持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牵引,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体系,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二要坚持以防范政治领域风险为底线,完善维护安全稳定制度体系,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现代化水平。三要坚持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完善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提升平安中国建设现代化水平。四要坚持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提升法治中国建设现代化水平。五要坚持以政法队伍“四化”建设为方向,完善政法队伍管理制度体系,提升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现代化水平。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瑞祥与各县委政法委委员就如何强化纪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干部、党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要求一、要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知纪明纪,做个清醒的明白人,纪律是带电的高压线,没有纪律就没有自由,纪律是党员干部活动的边界。二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遵纪守纪,做模范的践行者,要让纪律“挺”起来,喊着千斤重、抓着万钧力,出成果、见实效,关键是每个党员干部要做遵纪守纪的模范践行者,注重养成、牢守底线、学会拒绝、做到慎独。三要始终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纪诺纪,做个纪律的“苦行僧”,一个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强不强,不是看他自己表白得怎么样,而是要靠做事做人的实践轨迹来证明,在自律和他律的约束规范中自觉修为、完善自我。要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监督、经得起良心的拷问。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只是一种教育监督形式,更重要的是希望各位干部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做到“五惜”即,惜岗、惜时、惜节、惜家、惜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为名所缚,不为物所累,不为利所惑,从严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