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涧县委普法办到县卫生健康局督导检查评估“七·五”普法工作
  • 时间:2020-06-10 09:23
  • 来源:
  • 作者:南涧县卫健局
  • 字体:【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按照省、州、县普法办关于“七·五”普法督导检查工作的统一安排,6月4日上午,南涧县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张廷伸一行4人,到南涧县卫生健康局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评估。

南涧县卫生健康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李继生和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评估工作汇报会议,李继生在汇报会上向督导检查评估组作了工作汇报。他从四个方面,八项重点工作详细汇报了南涧县卫健系统“七·五”普法完成情况。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南涧县卫健局始终坚持四项工作原则: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建立考核机制,确保规划落实;三是落实普法宣传经费,保障普法工作全面开展;四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八个具体工作目标:1.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重要论述、2.深入学习宣传宪法、3.学习宣传党内法规、4.学习宣传卫生健康法规、5.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推进依法治国、6.强化卫健系统法治意识、7.深化法律“十进”活动、8.加强反腐倡廉法制宣传教育。多形式、全方位做好卫健系统“七·五”普法的各项工作落实。

督导检查评估组从南涧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机制、普法宣传、学法用法、工作成效等方面进行检查。严格对照考评体系,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县卫健局"七·五"普法宣传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南涧县卫生健康局积极探索卫生健康法制宣传新模式,不断丰富宣传载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通过落实行政执法工作的政策措施,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将普法工作贯穿于行政执法工作中,建立健全预防为主、预防与调处相结合的医疗纠纷机制,预防和妥善处理各类医疗纠纷40余起,处理“12345”等投诉128起,办结率100%,满意率达100%。维护医疗秩序和社会稳定,进一步提高卫生健康社会管理能力。

积极组织专家医生到学校、企事业单位、乡镇、专题培训会上等讲课,为学生、干部、群众讲解与其切身相关的法律基础知识,系统的宣传有关法律、法规。

积极配合法制宣传日、“12.4”宪法宣传日、综治维稳宣传月等国家普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卫生健康进校园六个一活动"、“世界人口日”、“公共卫生宣传活动”和各类卫生健康科普日等主题鲜明宣传活动,认真策划,集中宣传国家的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报刊、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2016年以来,南涧县卫健局与州、县电视台合作,制作了4部专题片在大理电视台《人与家》栏目播出,2016年2月21日,中央电视台《梦想公益盛典》节目以短片形式报道清华一附院在南涧县开展先心病救助项目,取得了良好的卫生健康宣传和教育效果,为建设“健康南涧、平安南涧、法制南涧”贡献了一份力量。

南涧县普法办督导检查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照“七·五”普法考评体系进行评估检查,认真查看了文件、档案资料,经督导检查评估组的检查评估,对南涧县卫生健康局在“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南涧县卫健局在今后工作中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创新宣传载体和平台,积极探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方式,进一步扩大普法工作的社会影响,把"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到实处,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