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涧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 时间:2021-11-01 14:4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南涧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召开

“大理之问”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10月31日,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在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党支部书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涧县开展“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州委杨国宗书记在全州“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县委王绍基书记在南涧县开展“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大讨论活动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安排部署委机关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大理之问”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大理之问”是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人民之问,既是思想解放之问、思想推动之问,又蕴含着工作突破发展之问。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大理之问”的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答好“大理之问”,推动“南涧政法之变”。
    会议强调:要认真思考谋划,深刻领会“大理之问”核心要义,延伸出“南涧政法五问”。“大理之问”抓住了关键点、痛点、堵点,要聚焦“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延伸出“南涧政法之问”,要通过“问”,问出差距、问出原因;问出措施、问出行动;问出实效、问出发展。要通过“变”,使干部思想观念有大解放、发展能力有大提升、工作作风有大转变。要通过“答”,助力重点产业发展有大成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有大发展,促进平安法治建设有大提升,实现政法队伍有大担当。
    会议要求:要抓好贯彻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和全县政法工作实际,制定和出台县委政法委的实施方案。要按照州县党委和上级政法部门提出的目标、要求、方法和举措,认真推动落实,确保思想发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目标效果到位,切实做到程序不变、环节不少、要求和力度不减。要认真思考在大家都迈步大跑、快跑的状态下,南涧怎么办?南涧政法的问题在哪里?南涧政法发展的症结在哪里?南涧的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如何打翻身仗,如何抓好南涧政法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绩检验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