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民主法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2年要点谋划工作会议
  • 时间:2022-04-20 20:40
  • 来源:南涧县委政法委
  • 作者:杨增凤
  • 字体:【


    为落实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县委改革会议精神,418日,县民主法制和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2022年要点谋划工作会议,县委政法委、县委政研室、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民宗局、县医保局、县民政局、县总工会10个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敏建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首先由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近期会议精神,安排2022年度民主法制和社会体制改革相关业务工作。各参会人员围绕改革要点进行交流发言
    


    在听取工作安排和交流发言后,就如何抓好当前民主法制和社会体制改革工作,杨敏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大改革力度。专项小组办公室、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统筹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创新型举措。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协同推进各项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自身领域的改革责任,加强政策统筹、进度统筹、效果统筹,协调解决改革任务推进中的矛盾和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推进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三要健全机制保障,强化试点推进。专项小组办公室负责本领域改革试点的督促落实,帮助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把自主创新改革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转化为治理效能,承担改革试点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建立“一项试点、一个专班、一名牵头领导、一个实施方案”的试点推进机制树立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的改革意识,为南涧县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