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州县政法委联合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1-11-19 16:12
  • 来源:南涧县委政法委
  • 作者:杨增凤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大理之问”“大理政法之问大讨论活动,全面激发委机关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激情,1119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彤带队的州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南涧县委政法委党支部,以实地调研+民情恳谈+敲门普法的方式,到南涧县乐秋乡米家禄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实地参观乡愁、乡情、乡规大道、听取情况汇报,在筑梦坊、乡思坊开展扎染、编织手工制作现场互动体验,在初心广场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在红兴供销社观看专题片,学唱写给大理政法队伍的歌曲《是你》。


   


    随后,全体党员分两组,一组挨家挨户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发放反邪教知识读本、普法宣传资料,号召群众学法守,开展敲门普法行动。一组由州委政法委领导班子与南涧县委政法委、乐秋乡、米家禄村的各级领导干部、群众代表在在德法议事亭中听民生、畅民意、解民忧,一起探讨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乡村振兴,让民情恳谈出政法机关助力乡村振兴的真知灼见、让小小议事亭成为为民办实事的大平台,不仅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与距离,又实打实增进了群众获得感和信任感,还提高了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王绍荣、刘斌,政治部主任刘佩书、执法监督室主任苏巨池,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敏建参加民情恳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