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涧县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2-03-15 20:05
  • 来源:南涧县委政法委
  • 作者:杨增凤 施国晶
  •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平安大理建设现场办公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部署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工作任务,3月15日,南涧县召开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敏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县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分管领导围绕创建总体目标、牵头单位、参与单位相关职能职责等方面就当前开展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敏建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作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当前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以项目化、清单化形式一项项严格落实工作目标任务,积极做好试点工作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督促落实等工作,把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成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二要头脑清醒,高度重视。对照中央和省州试点工作要求,结合我县试点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集中在基层基础建设(综治中心等)、命案防控、矛盾纠纷化解、安全事故防控、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把重大风险化解在基层属地,确保风险不外溢、矛盾不上交;三要勇于担当,勤于作为。坚持统筹推进、加强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持续精准发力,严格跟踪问效,在试点创建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坚决补齐短板弱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万无一失的思想意识和尽锐出战的行动举措,脚踏实地、认认真真推进试点创建各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交上一份优异的工作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