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涧县开展春节期间综治维稳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 时间:2023-01-21 15:47
  • 来源:南涧县委政法委
  • 作者:杨增凤
  • 字体:【


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胜元结合春节走访慰问,调研检查全县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同时组建以县委政法委牵头,公安、信访参加的3个专项督查组,到辖区8个乡镇开展综治维稳督导检查。



调研检查中,每到一处,李建宏、李胜元与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座谈,全面了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重点人员服务管控、公共安全监管、信访工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假期应急值守等情况详细询问春节期间的值班备勤、警力部署、接处警、巡逻防控、社会治安、后勤保障等情况



李建宏、李胜元要求,临近春节,人流密集,正是安全隐患爆发高峰期。各乡镇要从高度重视、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严肃问责四个方面严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命案防范治理、综治维稳、农村道路安全、安全生产监管等重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有力,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春节期间,车流量较大,治安卡点执勤民警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科学配置警力,强化引导,有针对性的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检查,为春运贡献公安力量。继续全力以赴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巡逻防控、交通安全等为重点,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幸福、平安、祥和的春节。



据悉,1月19日,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带队的3个专项督导组深入碧溪、公郎、小湾等8个乡镇,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命案防控、家庭矛盾、婚恋纠纷、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外出返乡人员排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值守等领域风险隐患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