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涧县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第八次月调度会在无量山镇召开
  • 时间:2024-02-05 14:53
  • 来源:南涧县委政法委
  • 作者:杨增凤
  • 字体:【


131日,南涧县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第次月调度会在无量山镇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宏主持调度会并作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胜元参加会议。



李建宏一行先后深入无量山镇和平新区无量山镇集镇无量山镇综治服务中心等,与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和平新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易地扶贫搬迁情况、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集镇建设情况和无量山镇综治中心建设情况


随后,在镇人民政府召开平安重点工作建设调度会议。会上,无量山镇党委书记就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接着进入现场提问环节,参会领导对无量山镇华山村、马街村、无量山镇、小湾东镇、乐秋乡、拥翠乡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走访、家庭婚恋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交通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提问,各参会人员一一作答。县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就政治安全相关文件进行学习,并对全县辖区政治安全开展分析研判。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李建宏对无量山镇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两会及春节期间平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岁末年初,大量外出人员陆续返乡过节,人流、车流、物流激增,安全形势严峻,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提高关键时候“抓重点、重点抓”的思想认识,要高度重视命案防控、交通安全、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安全隐患整治等各项安全工作,关口前移,提早发现问题,强化责任,联合联动,抓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二是要务必抓好工作落实。各乡镇、村(社区)要统筹整合党员干部、交通劝导员、网格员等一切可调动的资源力量,按照”宣传警示到位、走访座谈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人员管控到位、打击整治到位等“八个”到位工作部署,切实抓实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及社会稳定工作。三是要务必强化监督检查。由县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牵头组成8个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践行“四下基层”要求,每周至少深入各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交办、及时化解问题隐患。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胜元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命案防控、通安全等近期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并要求各县乡要密切配合、整合资源,深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打击整治,交通运输、交通警察部门要加强路面联合执法,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一盔一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织密路面交通安全防控网,形成强大震慑。要加大各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确保辖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确保辖区政治安全、社会稳定。

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教体局等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县级普法工作队队长、各乡镇政法委员、无量山镇相关领导、各村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