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自平方:无惧无畏 逆流而上 主动请战“疫”线
  • 时间:2020-02-21 32:15
  • 来源:乐秋乡
  • 作者:钟彩霞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身为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法委员的自平方,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坚守一线,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无惧无畏    逆流而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是要冲在最前线,全力以赴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为乡党委专职副书记、政法委员,我更应该顾大局,团结带领大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战斗模范作用。坚持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时期,自平方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鼓舞着大家。

面对疫情,自平方无惧无畏,逆流而上,坚持奋战疫情防控战疫的最前沿,毅然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晚上值夜班,第二天坚持到村上去,与村干部带上一个话筒、一个音响或一个小喇叭,到各村进行隔空宣传对于村内湖北回来的人员,他主动去家里做工作,讲明隔离的必要性,动员他们自行隔离,主动隔离。他的坚守,他的认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赢得了群众的理解。

顾大家、舍小家   勇往直前

“自老师,您来了”。村里老的少的,见了他都会主动打招呼。白天往村里跑,晚上在疫情监测点执勤,村里的群众都认识他。

“从初二到岗半个多月来,他都没有回过家看看孩子,家里喂鸡的玉米没了他也只是买好让妻子到执勤点来拿,都没时间送回去。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但他为了全乡人民的健康,真正做到顾大家、舍小家。”和他一起在乐秋东升疫情监测点上一起值班的吴子华感慨。

他没有防护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个口罩和一名作为人民的好干部的责任,同事提醒他让他注意自我防护,他总是笑着说我身体好,抵抗力强,要生病早生病了面对危险,自平方直面疫情,勇往直前,以大局为重,勤勉努力、认真严谨、踏实工作,受到了群众、同事等各方的好评。

主动请战    奔赴“疫”线

“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期我去了密海底村,是我错了,但你让我家全家在家隔离,不让村里人跟我们家来往,你就是故意整我”上新村党支部书记何加问气愤难平

“大叔,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对所有人的要求都一样,不走亲不访友不串门,居家隔离减少外出,这是对你自己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作为支部书记我希望您能理解,也能为我们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

……

“作为村里的支部书记,我要带好头,不让疫情发生在我们上新村”。对何加问的不理解,自平方反复开导,反复说明,反复作何加问的工作,让何加问认识到了疫情的危害。

1月28日(年初四)巍山县巍宝山乡合作村委会密海底村公布有1例确诊病例,得知消息,自平方迅速赶往上新村做何加问和乡村医生何国泉的工作。

何国泉的男朋友是巍山县合作村委会密海底村人,年初二何国泉和家里的几个亲人到密海底村去拜年,何加问也一同前去

得知消息,自平方主动请缨,迅速到上新村召开群众会,一方面宣传防疫知识,告知群众正确对待,不要恐慌;另一方面,由于口罩紧缺,自平方在会上做了自制口罩培训。会后,上新村村民积极监督,不走亲串戚,在何国全社长夫妇的带领下,自制口罩30多个供村里人使用。

以身作则    坚守岗位

“你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去做什么……回去之后少出门走动。”对于经过执勤点的每辆车、每辆摩托车、每个行人他都会耐心细致的询问,对于外来人员对其说明原因进行劝返,督促好乡内群众无特殊事情不要外出,告诉他们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

连日来,自平方重复着相似的话语,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以身作则,带领干部职工,切实服务群众,守护着一方平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他的带动下,全乡党员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党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共同投身到战“疫”中来,组建起党员联防联控突击队,在执勤点坚持值班值守,持续开展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体温检测、劝返等工作,筑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