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南涧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专项督查检查
  • 时间:2020-07-14 49: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

槽罐车爆炸事故惨痛教训,进一步加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推进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形势安全。近日,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联合南涧县安委办、县交运局、县公安局、县市管局以及县运政所深入中铁十二局集团大临铁路项目部、南景高速公路项目部、云南汇安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南涧项目部)等多家企业,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车辆、驾驶人以及近期以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采取现场实地检查调研、询问了解、查阅工作台帐资料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了企业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落实和源头监管到位情况,督查组要求企业一是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二是要认真清查本部车辆,严肃查处、非法托运、违规运输、不合格罐车带病运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杜绝不利于企业安全生产的行为。三是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要严格落实源头管理工作,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机动车要按期检验、检查安全技术状况、驾驶证到期须及时更换,存在交通违法要及时消除,行车、停车过程中要文明、规范,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四是企业负责人和员工要严格落实,认真执行人员密集区域道路车辆通行、车辆行驶速度、限行和禁止路线及时段相关规定等工作。

通过集中督查检查,切实提高和巩固了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源头管理和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有效确保了下半年辖区道路运输工作可持续、平衡化、安全化生产和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