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州委巡察办调研组到南涧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 时间:2020-07-14 51:14
  • 来源:中共南涧县委巡察办
  • 作者:
  • 字体:【

    7月8日,州委巡察办调研组到南涧调研指导巡察工作。调研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到南涧县财政局实地走访,了解巡察组进驻期间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汇报了我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各巡察组组长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并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县纪委分管副书记围绕建立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做法作了重点介绍。县委巡察办主任建议在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有计划地安排部分县级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提高巡察监督质效。

州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槔在座谈会上对南涧县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南涧县巡察机构在工作中既要高标准严要求,也要结合实际,把好被巡察党组织汇报材料质量关。要求切实发挥好“主心骨”的作用,吃透政策、作好指导,发挥表率作用。

    调研组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建议加强人才库的管理,认真对照落实好评价指标;细化、实化工作机制;弄清上级的决策部署,明确重点方向目标,做好巡前准备,增加贡献度。

调研组要求,要提高报告含金量,探索南涧经验,提高辨识度;珍惜省级联系点机遇,抓提升、注重引领示范;夯实整改责任,贯通融合,加强整改监督机制。

    调研组还深入正在巡察的县财政局开展现场指导,李槔同志结合实战经验,提出了围绕绩效评价薄弱、政府性债务、财政拨款方面不到位、往来款中违规出借、国有资产收益处置、兼职取酬等方面查找问题,通过截取段面、借力借势的方式,让部门自己发现问题。此次调研为南涧巡察干部开拓了视野,指明了方向,学到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