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南涧县政法委召开2021年度政法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培训会
  • 时间:2021-08-21 53: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切实加强全县政法宣传工作,提高信息宣传员写作水平和能力,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宣传工作创新发展,8月20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政法宣传与舆论引导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主持。
    会议通报2021年1-7月份南涧政法宣传在全州排名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政法宣传工作,邀请到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总编辑为培训班成员授课,培训老师围绕信息采编、照片拍摄、视频剪辑、专题片制作等方面进行精彩讲解。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引领的感召力。自觉把政法新媒体宣传纳入党的宣传工作大局来谋划和推进,牢牢把握“表达姓网、内核姓党”的网宣特点,做实做响政法主题宣传,让广大网民“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在众说纷纭中听懂党的声音”二要善于发掘利用政法资源,提升政法话题的原创力。要善于发掘和利用政法资源,提升政法新媒体原创生产力,以话题优势形成竞争胜势、赢得传播强势,要聚焦大政,传播权威声音,要聚焦大事,设置特色话题,要以法治视角观察、以法治思维切入,有针对性地做好案件评析、释法说理、普法宣传等工作,使政法新媒体成为法治教育的讲堂、公平正义的展台。三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提升克难攻坚的创新力。要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以创新举措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建立完善快速响应的体制机制,运用媒体传播新技术,提升平台合作的影响力。要大力推动政法新媒体在主流网络平台和新兴网络平台广泛布局、入驻深耕,做大做强网上舆论场新阵地。四要树立协调作战理念,构建一个大政法宣传格局。着力构建党委政法委主导,县级政法单位、各乡镇及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上下互通、横向联动、齐抓共管的大政法宣传格局,以“南涧政法新媒体矩阵”为龙头,以南涧长安网为骨干,政法各单位账号和政法干警自媒体账号为结点,构建南涧县政法网络新媒体矩阵宣传政法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宣传主体责任。县级各政法单位、各乡镇、县融媒体中心等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政法宣传工作,认真落实县委政法委的政法宣传分解任务和每月下达的临时性指令,在时间、数量、质量上下功夫、抓落实,不打折扣,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宣传方案,把宣传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形成政法干部积极踊跃撰稿、投稿的“大宣传”工作格局,确保南涧政法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8个乡镇政法委员,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和信息宣传员及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