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南涧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五个强化”全力维护辖区稳定
  • 时间:2022-04-06 20:30
  • 来源:南涧县公安局
  • 作者:陈永芬 李荣开
  • 字体:【


南涧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在持续巩固拓展“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全警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标先进谋发展,“五个强化”促安宁。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战斗力



树立“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工作”的思路,坚持每周一和每月初政治理论学习,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着眼短板弱项,选派民警到城镇派出所练兵备战,提升民警对不同岗位的适应能力,促进各岗位之间相互衔接、相互配合,实现大队民警岗位融合,形成“一荣俱荣”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化法制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为提升人民群众法制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大队民警积极谋划、紧扣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学校、企业、市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全面提升了广大群众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及食品药品安全等防范意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为群众筑起一道平安和谐的安全防线。

强化协作联动 开创工作新局面



大队积极主动与县级相关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深化联席会议制度,规范信息传送渠道,定期通报工作情况,会商侦查鉴定难题,加强联合执法,加大清理排查打击整治力度。同时充分运用公安内部资源,发挥网安、情指、法制等多部门优势,坚持打好整体战、合成战、信息战,不断提升打击食药环领域犯罪的整体效能。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 筑牢平安社会环境

为持续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大队民警打好主动牌,第一时间深入群众中摸排涉林矛盾纠纷苗头和潜在隐患,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诉求,抽丝剥茧,抓住矛盾关键点,采取“多方调、换位调、联合调”等方式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0起,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案件攻坚提升打击效能

食品、药品、生态环境事关民生,备受关注,大队竭力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严格落实森林河湖警长制,以各类专项行动为抓手,靠前一步、主动出击,重拳打击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截止目前,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特别是2起药品案件的侦办开创了大理州办理药品案件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