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县委政法委召开“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部署会
  • 时间:2022-04-11 11:00
  • 来源:南涧县委政法委
  • 作者:杨增凤 施国晶
  • 字体:【


411日,县委政法委召开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动员部署会,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敏建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杨敏建指出,要提高政法站位,深刻领会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学做”活动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抓手,是贯彻执行《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州、县党委决策部署要求的生动体现,是县委“大理之问”推动“南涧之变”大讨论活动的深化和延伸,是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实现、推进南涧政法工作“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开展“学做”活动要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从南涧工作实际出发,从南涧政法工作实际出发,以实际行动推动作风、效能革命落细落实,通过学习传承先进典型的优良作风和精神,落实相关规定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提振委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南涧政法担当”,实现“南涧政法之变”。



杨敏建强调,要发挥表率作用,引领和推动政法系统抓好“学做”活动的贯彻落实,要聚焦学习榜样,凝聚奋进力量。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人物,学习政法系统涌现出的“云岭楷模”,学习“平安法治大理建设十大忠诚卫士”以及我们身边的榜样,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务实担当、锐意进取、勇于奋斗”的品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攻坚克难、实干担当;要聚焦转变作风,切实提升效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1110”工作制度、“三体四抓五比”保障措施(提神、提速、提效;大抓项目、大抓产业、大抓招商、大抓环境;比业绩、比速度、比效率、比服务、比创新),实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效能的大提升保障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见行见效、落地生根;要聚焦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要紧扣全县政法工作重点任务,牵头抓总,当好表率,统筹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之事、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之事、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之事、维护公共安全之事、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之事、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之事“六件大事”,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敏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做”活动取得实效。委机关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在委班子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委班子要强化统筹、科学谋划,确保“学做”活动按要求高标准推进并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政治部要综合协调,加强调度,适时提醒,处理好日常事务。各股室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责任落实,把“学做”活动与年度工作任务、各项重点工作统筹结合,整体推进,防止顾此失彼。各位党员干部要齐心协力,推动形成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良好局面。“学做”活动没有旁观者,委机关上下要提振精气神,奋力向前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增凤  施国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