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推动提升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质效
  • 时间:2022-03-24 21:36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化新时代检警协作配合,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构建新时代新型检警关系,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涧、法治南涧建设。3月24日,南涧县人民检察院与南涧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在南涧县公安局正式揭牌成立。



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靖萍、南涧县公安局副政委李培国共同揭牌,检察院和公安局相关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联席会由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徐建波主持,会上,办案民警和检察官就如何加强协作配合和提高执法司法水平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靖萍副检察长表示:全县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一是要坚定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是公安、检察机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具体举措,要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提高办案质效,扎实有序开展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要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抓手,进一步推动构建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新型良性互动关系;三是要健全完善机制,强化信息共享,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机制,确保刑事诉讼活动依法依规进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南涧县公安局副政委李培国表示:一是公安机关应当一如既往地接受检察院的监督,不断规范执法办案水平;二是公安机关要把规范执法办案理念贯穿始终,以执法办案中心和智慧法治平台为抓手不断强化内部监督;三是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应一如既往地加强沟通交流,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为契机,不断促进新时代新型检警关系。

下一步,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和公安局将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不断健全完善配合机制、捕诉衔接机制和执法司法信息共享机制,不断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和社会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