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资讯
南涧交警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
  • 时间:2024-02-05 14:31
  • 来源: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作者:杨利明
  • 字体:【

    为切实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升企业全员交通安全意识,坚决守护道路交通安全防线,2024年1月30日上午,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深入中国移动云南有限公司南涧分公司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


期间,宣传民警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各地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以及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特点,深度剖析了交通安全形势,强调交通出行过程中的不确定风险,提醒大家务必保持警觉,要时刻留心,时刻保持警惕,主动防范安全事故。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民警运用实战经验,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分析、播放教育视频、情景思考等,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授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员工务必树牢红线意识,易于融汇的方式深入宣讲重点时节交通安全,提醒企业员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多人乘骑等严重交通违法,骑乘摩托车电动车要规范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摒弃交通违法,文明参与道路交通。与此同时,民警还就大队日常办理的车驾管业务内容进行了解读。

宣传民警号召全体员工要言传身教,成为交通安全的榜样者和宣传员,以身作则,传递交通安全知识到身边人,制止和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通过深刻宣传讲解,企业全体员工对参与道路交通有了全新、更高的认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得到不断提升,为持续深入开展辖区交通安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