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南涧县委政法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9-12-13 46:10
  • 来源:南涧县政法委
  • 作者:杨增凤
  • 字体:【

南涧县委政法委召开民主生活会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何瑞祥同志首先通报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就开好会议作动员讲话;书面通报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接着,何瑞祥代表政法委班子,分别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作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随后由何瑞祥同志带头,全体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开展自我剖析、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增翠同志作点评和要求,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成效明显。一是思想认识“深”,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汲取秦光荣违法违纪案有较为深刻的认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会议的高质量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自我剖析“准”,能够围绕两个专题内容,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既讲具体问题,又反思深层次原因,并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体现了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三是相互批评“诚”,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诚恳认真的对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红了脸,出了汗,有深度、有力度、有辣味,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为下一次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开了好头,树了标杆。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注重抓好整改落实,作好“下半篇文章”,一方面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肃清秦光荣案的相关工作,以案为鉴,引以为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对于班子查找出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要敢于负责,对号入座,找准靶、对准标,一项一项整改到位提。二是要注重解决实质问题,结合前期调查研究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找出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项研究、逐个解剖、逐一解决,认真抓好事关全县社会安全稳定的大事、要事,为全县老百姓当好家。三是要注重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的关键在于形成长效机制,要从打基础、管长远抓好制度建设及执行工作,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规范,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并不意味着主题教育的结束,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何瑞祥同志作总结表态:一是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开展扎实。二是能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根源,触及灵魂,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三是要发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对待其他同志的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动力。并要求将主题教育转化为理论成果:一是理想信念再坚定再升华。对标警示逐条学,拓展跟进盯着学,交流研讨共同学,搭建平台集体学;二是警示整改再再聚焦再出发。对标对表再警示,举一反三再查摆,立行立改马上改,确定时限坚决改,建章立制坚持改;三是基础网格再织密出发。职责职能再细化,理清思路定目标,落实落地强措施,为民服务用实招,创新争优出特色;四是破旧立新再担当再出发。围绕条例抓统筹,围绕司改强保障,围绕改革顺关系,围绕高效建机制;五是思想建党不松劲,作风建设在路上,正本清源还净土,挖根除弊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