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南涧:落实“三个强化” 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 时间:2020-01-19 47:08
  • 来源:南涧县纪委监委
  • 作者:尹丹霞
  • 字体:【


今年来,为进一步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南涧县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切实让巡察整改工作“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强化责任落实。巡察结束后,由县委常委班子领导带队,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及时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将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到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每一名班子成员,层层传导压力,督促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深入分析研究,认真消化吸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清单,制定时间表,标出路线图,落实到领导、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头。

强化部门联动。将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共同派出督查组对整改进行督查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县委巡察办对整改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对各巡察单位报送整改情况报告加强审核,对需要关注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充分征求各有关巡察组意见建议,不断推动精准施策,精准整改。同时建立与县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反馈巡察整改相关情况,协调联动抓好整改落实。

强化整改验收。严格落实对账销号工作机制,针对被巡察单位的问题清单,认真查看整改措施、整改成效,整改到位一件核实销号一件,确保不虚一事、不落一件。落实整改公开机制,充分运用县级媒介公开巡察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的监督。据悉,南涧县一至八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027个,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问题1027个,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措施2679项,清退违规资金63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