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南涧县司法局党员以“榜样为镜”滋养初心 牢记使命
  • 时间:2020-07-14 54: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74日下午,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自德炼带领全局党员职工看望慰问退休教师、老党员杨元臣,为他送去慰问品大米和香油,并借此向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他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一进门,杨老师便热情招待我们。自德炼与他促膝交谈,了解老人身体情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有什么困难。老党员杨元臣今年已78岁高龄,自身年迈体弱,儿女们也不经常在身边照顾。自德炼嘱咐他要保持良好心态,保重好自己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1944年,杨元臣出生于大理市下关镇七里桥大庄村一个白族家庭里。18岁那年,从大理师范毕业的杨元臣被分配到今天的南涧县无量山镇阿杂村当一名小学教师。杨元臣老师从教三十六年,工作调动十八次,教过小学、初中、高中,任过南涧红星学区教导主任、马街小学校长、南涧三中总务主任、南涧一中收发门卫,干一行爱一行,桃李满天下。

杨老师家的外墙上印有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杨元臣老师用执着和奉献诠释着他乐善好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杨元臣也被评为省、州、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大理州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章”,南涧县首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当天,杨老师在山花村的党员活动室给我们上了一堂“微党课”。杨老师说:“我们要始终坚信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们的宗旨,时刻把党和人民群众装在心中,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核心,做到党指向哪里就奔向哪里。”杨老师还对疫情防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然语速很慢,却字正腔圆,鼓舞人心。

杨老师所在的山花村党支部,在他的感召下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创建了“支部+”发展模式,引领全村脱贫致富,完成了从“羊圈房”到“山花村”的美丽脱变。

支部全体党员听了杨老师一生的亲身讲授,纷纷表示要以这些老党员、老模范为榜样,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