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南涧
南涧镇2016年安全生产再加码
  • 时间:2016-01-15 34:09
  • 来源:南涧镇
  • 作者:
  • 字体:【

  为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推进,为全镇提供安全的发展环境,南涧镇多措并举,拉强安全生产防护网。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安全责任。该镇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并将安全工作细化,镇、村两级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明确各村(社区)、中心站所、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要求各村(社区)、中心站所、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
  二是强化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通过会议、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向广大农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突出宣传用电、用火、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突出重点,排出安全隐患。主要针对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严厉打击非法违法、治理违规违章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认真落实监督检查责任,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
  四是完善预案,建立健全制度。完善镇、村(社区)两级应急救援预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