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南涧
无量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 时间:2020-05-21 43:09
  • 来源:无量山镇中心卫生院
  • 作者:吴凤香
  • 字体:【

无量山镇中心卫生院开展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0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是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512日清晨,清新的空气弥漫着整个医院,无量山镇中心卫生院的“白衣天使”正在为此次活动准备着,以“致敬护理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的2020年度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在党支部书记肖启凤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她代表党政领导班子向院内所有的护理工作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辛勤的问候。

开幕式上,院长杨学林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体职工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护理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杨院长回顾了医院抗击疫情以来中心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所做出的努力,对护理队伍在此次疫情中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地赞扬和肯定,同时对护理团队寄予了新的希望和美好祝福,进一步学习南丁格尔的奉献精神,提高业务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全院的护理工作做得更好。

护理部主任代表全院护理工作者在开幕式上发言。她首先代表医院的全体护理工作者,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和支持护理工作的各位领导、各科室主任和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发生在身边的实例,讲述了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人生感受,疫情期间,无量山中心卫生院全体护理人员放弃了万家团圆的日子,奋战在护理一线,她们不怕生命的威胁,冲在拯救生命的第一线,她们忘我的工作,在病人的床位间紧张的忙碌着,在深夜的病房里穿梭,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换来全社会的安康吉祥。她衷心感谢护理这个职业,继续愿意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奉献一生。

护理人员代表现场培训了七步洗手法,全院人员积极参与。通过加强手卫生的培训,降低了外源性感染的机率,提高了医疗质量,从而保障了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安全;同时通过控制感染,不但减少了医疗费用的支出,而且减轻了医务人员的工作量,有效缩短了患者平均住院日,同时提高了医院经济效益,最终使患者、医院和社会共同受益。通过培训使全体护理人员熟练掌握了七步洗手法的步骤,明确了手卫生对医务人员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从而努力做好保洁工作。

无量山镇中心卫生院领导班子到住院部看望慰问院护理工作人员及护士的家属,给她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和她们谈心谈话,倾听她们的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

纪念活动会上,院职工开展了拔河、跳绳、猜成语、“抢凳子”游戏等趣味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比赛活动,增强医院人员团队的协作能力,提升了集体荣誉感,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认识到智慧和健康是人生的宝贵财富,是一个团队的生命活力。

晚上20点,窗外祥和的月光,室内灯烛交相辉映,将夜晚的医院装扮得格外美丽。在无量山镇中心卫生院住院大楼的四楼会议室,大家把饮料摆成了5.12的形状,一起切蛋糕,吃蛋糕,庆祝这个特别的节日,同时还对今天比赛获奖人员进行颁奖,整个活动在吉祥幸福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一系列庆祝活动,使全院医护人员服务意识、业务技术和精神风貌都有了一个新的提升,全院所有的医护人员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投身到新的工作中去。同时增强了护理人员争先创优意识,培养优秀护理人才,展示了无量山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风貌。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也提升了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营造了积极活跃的服务氛围,激励着大家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无量山镇中心卫生院 吴凤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