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南涧
南涧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两会”前卫生监督检查
  • 时间:2020-05-21 40:09
  • 来源:县卫生监督所
  • 作者:李丹
  • 字体:【

南涧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两会”前卫生监督检查

为保障南涧县“两会”顺利召开,更好的为“两会”提供公共场所和生活饮用水卫生保障,近日南涧县卫生监督所对“两会”接待的两家酒店(南涧宾馆、阳光大酒店)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及快速现场检测。

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及实施细则的规定,严格按照《住宿业卫生规范》的要求,南涧县卫生监督所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卫生设施运转、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二次供水等卫生状况确定为重点监督检查的内容。

一是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二是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HIV检测卡)及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持证情况;三是消毒间、布草间的配备情况;四是提供服务使用的杯具清洗、消毒、保洁情况;五是提供服务使用的床上用品卫生情况;六是客房各部位(如客房、房内卫生间、脸盆、浴缸、恭桶等)的清洁用品(抹布、清洁桶、刷子等)使用情况;七是集中空调系统的开放式冷却塔、过滤网清洗消毒情况。八是二次供水设施防护情况(如水箱加盖加锁、溢水孔加网罩、供水设施清洗、消毒和巡查情况,卫生检测报告等)

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和负责人沟通,现场指导及时整改,全面细致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准备工作。

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面的把关,对于某些设施配备不够完善、部分保洁人员从业素质低等不足和隐患,监督员现场给予专业指导,并提供相关卫生资料目录清单,帮助两家酒店及时进行后续整改,力求酒店的卫生管理精益求精,做到早准备,早预防,为顺利召开南涧县的“两会”保驾护航。

(南涧县卫生监督所 李丹 供稿,县卫健局人事宣教股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