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平安南涧
南涧县开展“小手拉大手”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活动
  • 时间:2020-05-14 21:10
  • 来源:县卫健局
  • 作者:刘建华
  • 字体:【

南涧县开展“小手拉大手”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南涧县城乡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的知晓率,提升群众对项目的感受度,南涧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上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播放公益广告,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为您服务 伴您健康”,线下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进校园活动为主。

2020429日,南涧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开展进校园活动,通过在校园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材料向广大师生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知识,将传染病防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送进南涧县示范小学和南涧小学。

活动在南涧县示范小学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以课件讲解和现场互学互动形式开展宣传,南涧县示范小学和南涧小学共87名宣传小卫士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县疾控中心业务骨干讲解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县妇计中心医师现场教授七步洗手法和戴口罩的方法及步骤。

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力有效地助力了学校复学,紧紧依靠学校宣传小卫士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高了南涧县城乡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了传染病防控能力。

(南涧县疾控中心供稿、县卫健局人事宣教股编辑)

/审: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