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南涧
南涧县举办2015行政执法培训班
  • 时间:2015-05-21 22:15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
  • 字体:【

  5月12日至14日,南涧县在小湾宾馆举行2015年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此次培训共有35个单位240名学员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到大理州人民政府法制办和大理大学的10位教师,围绕依法行政与政府法治建设、行政复议、重大行政与决策、规范性文件制定报备、行政诉讼、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许可与行政审批、行政处罚、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强制等知识,结合日常办理的具体事例,详细讲解了事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办法,并提出了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还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通过培训,将提高执法部门工作人员的政策和法律知识水平,切实维护基层社会的和谐稳定。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掌握了许多与基层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知法、守法和用法的能力。培训结束后,全部学员进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将取得行政执法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