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南涧
南涧县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 时间:2015-06-09 32:08
  • 来源:南涧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
  • 字体:【

  6月2日至4日,在第44个“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南涧县环保局联合县红十字会和县“三清办”,到小湾东镇、县城小花园、拥翠乡街场开展了环保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展出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环保购物袋、环保知识手册、器官捐献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播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光碟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环境保护、“三清洁”和应急救护知识,尤其是饮用水源保护常识、农村环境保护、农村垃圾污染防治及农药、农膜污染防治等知识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每位公民的环保意识。
  此次活动,三个集中宣传点共向群众发放环保购物袋3000余只、环保知识手册3000余份、器官捐献知识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单各3000余份,展出展板30块(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应急救护技能,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倡导每位公民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自觉节约资源,投身于治理污染的工作中来,改善环境质量,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