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南涧
南涧二中“民族团结教育、红色传承教育、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 时间:2015-06-12 47:15
  • 来源:南涧青年
  • 作者:
  • 字体:【

  6月2日上午,“民族团结教育、红色传承教育、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涧二中举行。启动仪式在全体师生的参与下,由校团委书记字国香主持,罗胜章校长宣布活动启动并做讲话。
  罗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民族精神是一个在民族适应环境、改造世界、形成自己特有的语言,习俗和人文传统在长期发展历程中,表现出富有生命力的优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坚定志向。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民族团结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和核心内容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所追求的目标。南涧二中是一个多个民族聚集在一起的学校,我们要维护促进民族团结,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形成强大的合力,共创南涧二中的美好明天。
  这次活动以百首优秀歌曲、百部优秀影片、百部优秀读本、百名宣讲志愿者、百个数字实践基地进校园的形式,引导青少年树立民族团结理念,传承优秀红色文化,凝聚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结合学校教育工作的实际,充分利用团队日、班会课集中开展传唱歌曲,观看影片和同读好书活动,要在广大青年中进一步掀起读好书、唱好歌、看好片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