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治南涧
南涧县水务局邀请南涧县院民行检察官为其下属水库管理局职工和业主上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培训课
  • 时间:2015-12-14 16:17
  • 来源:南涧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近日,南涧县水务局为保证其下属的8个水库管理局项目工程顺利进行,邀请南涧县院民行检察官到乐秋河水库施工现场为8个管理局职工和业主方上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培训课。       
  培训会在现场简易的会议室举行,南涧县院民行科长许蔓萍首先对人民检察院民行检察职能给予了介绍,紧接着从水库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工作中可能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入手,结合水务局近年来发生的因为行政执法职能成为被告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诠释了水利执法中如何依法行政,如何注重事前预防,事中、事后监督检查问题,特别的强调了规范程序的重要性。
  受训人员纷纷表示过去只知道检察机关是管贪污贿赂的,不知道还有民事行政监督职能,从当天的授课中学习到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在行政执法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