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庭内外
南涧县法院集中兑付执行案款“春风行动”初现战果
  • 时间:2018-04-26 14:11
  • 来源:南涧县人民法院
  • 作者:字现华 
  • 字体:【

  

4月25日下午,南涧县法院召开执行攻坚“春风行动”执行案款集中兑付大会,对21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兑付执行案款61.70万元。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瑞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茶绍荣,县政协副主席李典,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霄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何瑞祥书记充分肯定了南涧法院执行工作,并强调,在下一步的执行攻坚工作中,希望法院干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加大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裁定的打击力度,加强拘留、拒执入刑及限制老赖等执行手段的运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配合,形成信息共享,实现对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工商登记、车辆、证券、房产等信息的即时查询,有效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空间,让“老赖”无处藏身,用信用惩戒措施促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实现执行工作良性循环,真正获得社会认同、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2018年来,为实现“集中拘留一批被执行人、集中公布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兑付一次执行款”的工作目标,南涧法院对受理的285件执行案件采取财产查控843件次、司法拘留9人,通过南涧电视台、微南涧、科技广场大屏幕、南涧法院微信公众号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7人,在淘宝网对1套房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共执结案件149件,同比上升46.08%,执行到位标的2275.57万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南涧法院将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部门配合、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下,举全院之力,全力破解执行难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