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庭内外
星光不问赶路人
  • 时间:2020-03-02 41: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星光不问赶路人

     ----致各行各业坚守抗疫一线的战

      你也许见过凌晨六点的天安门升国旗仪式,但你不一定见过凌晨六点的南涧街道。往日六点的街道早已有了晨练者的身影,也有了挑着背箩卖菜大妈的身影,而近日的街道少了人群的熙攘,但街道依旧干净。一群穿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拿着长扫帚清扫着枯枝与落叶,凌晨的天气还是寒冷些,风依旧刮着......

    自参加拥翠乡富谷和乐秋乡东升监测点工作以来每次派驻换下坚守一整夜的执勤工作队员。不知道这一整夜的执勤这些队员哆嗦了多久,牙齿打颤多少下,看到的只有他们的义无反顾

挥手示意来往车辆靠边停下,量体温,询问家庭住址,要去哪里,办什么事情,作登记,对没有特殊事情需要及时处理的进行劝返,每天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平凡而有意义的事,尽心尽力防控好疫情。

“阿叔,你要去哪里?”法院执勤干警鲁军说道。

“我要去山背后帮亲戚家写两副对联,他家里过几天要用着。”

“这几天疫情特殊,请你电话联系你这个亲戚说明下情况。”

“疫情的事情倒是听说了,新闻、村委会都通知了,那我听你的,我打给他个电话。”

电话联系后。“说清楚了,现在也不着急要,过久看情况又处理这件事情,谢谢你噶,现在我要回去了。”

“阿叔,应该是我谢谢你支持我们工作,回去路上骑摩托要注意安全。”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每天各个监测点都在上演耐心地说服劝导,将全面防控转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

拥翠乡富谷监测点有一堆取暖的柴火堆,连续燃了近一个月没有熄灭过,像不灭的希望,也是执着的坚守。年轻的杨班长介绍,这堆火所烧的柴火是来自村民所捐献的桉树柴,因为桉树吸水较多,所以大多都砍伐了栽种其他树种。这次疫情战中,有的村民捐献蔬菜,有的捐献物资,无不体现党民一家亲啊,飘扬在监测点的党旗格外的鲜艳夺目。

天快亮了,火也灭了些,老书记把火红的炭浇灭后捂了起来,看着渐渐降温的火堆若有所思......

谁都有家,谁都有爱,他们只是万千抗战队员里普通的一员,可就是有这么一群人的义无反顾坚守与担当,疫情变得不那么可怕,寒风不再那么刺骨。他们也是普通人,却用使命换得人民安康。

南涧法院   张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