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庭内外
南涧县法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会议暨“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
  • 时间:2021-08-26 54:10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4日晚,南涧县法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扩大)会议暨“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刘灿辉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培训、党课等方式,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促进南涧法院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二是要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推动工作发展。党员干警要从红色故事中汲取营养,提高党性,从严格要求自我做起,做到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三是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稳步发展,顺利完成“落实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何洪同志领学了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方案》的通知,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其他院领导班子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节选内容。


    六个支部代表分别分享了“半条被子的故事”“黄继光堵枪眼”“红军长征过云南”等红色故事,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的同时,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
    全院实职副科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