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法庭内外
保山施甸书画里,万里寻根善洲林
  • 时间:2021-08-24 45: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永恒课题,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标杆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增强干警投身审判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近日,南涧县法院党总支部一行11人到保山市施甸县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杨善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实地参观学习杨善洲先进事迹,感受杨善洲崇高精神,缅怀杨善洲老书记。

    初秋的林场,小雨淅沥沥的下着,山里多了些凉意。林中萦绕的雾气让这场红色教育课多了些庄严与神秘。教育基地工作人员深入细致地讲述了杨善洲老书记工作的点点滴滴,倾听他“坚守信念,绿染大亮山”到“别人不理解我,你还不理解我?我真的没钱”,再到老奶奶看望生病的老书记这一系列事迹,无不感人肺腑、潸然泪下。事迹深刻、直观、生动的体现出老书记“用心”、“为民”、“爱民”情怀,展现出老书记勤恳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怀着对老书记无比的敬意,党组书记、院长刘灿辉带领全体党员向杨善洲墓碑塑像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瞻仰杨善洲陵墓,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许下铮铮誓言。接着,南涧县法院一行到施甸县法院考察学习了党建工作和立案诉服工作。


    秋淡然着,悄悄而来,片片秋叶起舞着希望,花瓣一地,落入尘埃。善洲精神不会因为时代而褪色,而是因为他所做的奉献而历久弥新。
近年来,南涧县法院党总支从“实”处着力、于“活”中创新、在“严”上规范,加强党员队伍管理,着力打造一支以“党建带队建,队建促审判”的优秀党员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