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检察风云
最高检通报全国21起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
  • 时间:2015-11-23 56:16
  • 来源:云南长安网
  • 作者:
  •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17日消息,全国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认真查找司法不规范问题,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近日通报了9起检察人员违法案件和12起检察人员违纪案件。
  据悉,检察人员违法案件包括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检察院法警大队原队长杜月明因犯受贿罪、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零六个月;吉林省检察院行政处孙文成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等9起案件。检察人员违纪案件包括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李崇智因违规不移交涉案款物,被黔西南州检察院给予记过处分;山西省阳泉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王俊峰因违规给在押人员捎带物品被阳泉市检察院给予记大过处分;辽宁省阜新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朱琦因接受吃请馈赠被该院给予警告、记过处分,并被免去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职务,调离工作岗位等12起案件。
  通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恪守职业道德和良知,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聚焦检察业务、聚焦司法办案,真正让司法不规范行为“见人、见事、见案件”,对查出的问题研究具体的整改方案,真正把每一个不规范的问题改彻底。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严格执纪监督问责,对顶风违纪、以权谋私、严重违法乱纪的行为要坚持严查快办,挂牌督办,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