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检察风云
南涧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助推检察便民服务向前发展
  • 时间:2017-04-06 55:08
  • 来源:县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为大力学习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的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围绕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方案》,明确我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为活动主体,以“宣扬奉献、爱心服务”为主题,重点开展好以下活动:一是制作电子宣传标语,24小时不间断播放,积极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浓厚氛围。二是观看中央电视台《讲述——我们的雷锋(一)》专题节目,缅怀雷锋光辉人生,接受思想再洗礼。三是出资4800元为古德小学购买学生餐桌4张,改善学生就餐条件。四是开展学雷锋志愿窗口服务,在我院办公室、控申科、案件管理办公室、公诉科、侦查监督科、职务犯罪预防科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窗口,为来访群众、案件当事人、律师等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爱心服务”。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活动的开展,不仅在全院范围内再度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有力助推了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的落实。全院干警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宗旨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得到进一步提高,爱岗敬业、奉献担当的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升华。我院反贪污贿赂局在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防工作会上被表彰为“先进集体”,专职检委会委员施绍龙被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表彰为“先进检察人员”称号。在集中活动开展期间,我院控告申诉科、案件管理办公室等六个服务窗口,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用心为民服务,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5件5人,受理行贿档案查询148件296人,均已全部答复,群众满意率为100%;共对外发布重大案件信息16条,公开法律文书129份,公布案件程序性信息478条,接待律师及诉讼代理人49人次,为刑事被害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4人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窗口作用发挥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