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检察风云
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时间:2020-05-14 59:09
  • 来源:县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26日,南涧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话和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工作任务。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段祖义传达了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并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安排部署了2020年我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结合当前我院工作实际,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二要严守工作纪律;三要严守生活纪律。

政治部主任张德军组织学习云南省人民检察院《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的通知。

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杨光荣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一刻都不能放松,全体干警必须警钟长鸣,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教训。要守住底线,不踩红线,坚决做腐败的“绝缘体”,筑牢拒腐防线。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永葆廉洁之心。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三要深化检务管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四要持续加强纪律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代理检察长杨光荣与班子成员、3名副检察长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干警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