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检察风云
南检党支部换届选举
  • 时间:2020-05-29 44: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中共南涧县人民检察院支部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有关规定,经请示县直机关工委批复同意,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于2020529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新一届支委的选举。会议由本届支部委员会主持,县检察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本届党支部副书记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三年县检察院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的指出当前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不容忽视的问题,并明确提出今后的奋斗目标。全体党员在讨论中认为,过去三年,党支部一班人精诚团结、担当尽责,不断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组织能力上下功夫,带领全体党员干警努力拼搏、创先争优,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广大党员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内容详实。经举手表决,一致通过工作报告。

在随后的选举中,县检察院党支部严格按照党支部换届选举规程,严谨有序的开展支委班子换届选举。选举按照候选人多于应选人数百分之二十的规定实行差额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最后在6名候选人中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5名,经过投票、计票,大会主持人向大会宣布当选人名单。至此,县检察院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正式产生。

大会后,召开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对其他委员进行了分工。

新一届党支部委员表示,将切实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把“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县检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