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检察风云
司法救助工作 助推脱贫攻坚“百日冲刺”
  • 时间:2020-05-14 06:10
  • 来源:县检察院
  • 作者:
  • 字体:【

南涧县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推脱贫攻坚“百日冲刺”

正值南涧县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关键时刻,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通过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发挥积极作用。仅在今年三月份下旬,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共向2名贫困当事人予以国家司法救助,共计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7000元。

近年来,南涧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和检察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制度、机制,积极广泛参与社会科学化治理,最大程度发挥国家司法救助的人权保障和扶贫济困作用,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统计,自2018年以来,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共计向11名贫困当事人予以国家司法救助,共计发放司法救助金2.8万元,努力为家乡人民摆脱贫困施计发力,取得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