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无量山自然保护区派出所及时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 时间:2016-03-01 37:10
  • 来源:南涧县森林公安局
  • 作者:
  • 字体:【

  2016年2月24日,南涧县森林公安局无量山自然保护区派出所快速出警,认真工作,及时化解一起矛盾纠纷。
  近日,南涧县碧溪乡回龙山村委会哨房村王某某因修建一条去往其户耕地的便道,经过本村另一户王某家承包地,王某某在未征得王某户同意的情况下,损毁了王某户承包地内生长的云南松树苗3棵,王某户遂不让王某某在其户耕地内修建便道,王某某随即在自家耕地内用树杈将王某户通往其户耕地的小路栅起来,双方为此发生争执,互不让步,致使两户矛盾激化。碧溪乡生态保护与开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调解未果。2月24日一早,王某夫妇来到南涧县森林公安局报警求助,请求南涧县森林公安局给予解决。南涧县森林公安局领导随即指令无量山自然保护区派出所前往处置。
  当日,无量山自然保护区派出所接到指令后,及时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对王某某损毁王某户承包地内云南松树苗的行为,给予其口头警告,通过民警耐心说服教育,王某某当场将栅地的树枝拉走,王某户也同意不需赔偿其损失,同时要求王某某停止在其承包地内继续修建便道的行为,最终两户和解,达成口头协议,化解了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