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南涧县城480辆松果电动自行车有“名字”啦
  • 时间:2020-01-17 17:1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南涧县城480辆松果电动自行车有“名字”啦

居民身份证是证明一个公民合法身份的通行证,是一个人在这个社会上办事、出行、居住等的有效凭证。如此,电动车作为社会生活中的一部分,是否也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身份证”呢?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城市交通越来越发达,各式各样的交通出行工具应运而生。为方便城区广大市民出行,2019年,天津松果租赁有限公司在南涧县城区投产运营了480辆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作为城市交通工具中的一部分,一方面给广大市民带来了便利,出行更加环保,另一方面,在方便的同时,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对此,今年1月份,南涧交警根据南涧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际,按照大理州交警支队的相关工作要求,集中对县城区480辆电动自行车挂牌,依法办理注册登记。


    南涧县交警大队在办理注册登记过程中,按照《云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等规定,严格要求松果南涧分公司负责人提供销售发票或其他来历证明等相关证件和备查资质,坚持“全方位覆盖”原则,对每辆电动自行车进行挂牌,将县城区全部松果电动自行车纳入规范管理,备案登记,并录入云南省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

同时,南涧交警还结合2020年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向广大驾驶员和群众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新标准以及生产、销售、使用违标车辆的危害及后果,警示生产、销售企业不生产、不销售违标电动自行车,引导群众不购买、不使用违标车辆,安全使用达标车辆,努力营造辖区电动自行车新标准贯彻执行良好氛围。

目前,南涧县城区松果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正在有序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