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南涧交警找准导火索主动出击铺垫2020春运春节交通安全
  • 时间:2020-01-12 17:15
  • 来源: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 作者:杨利民
  • 字体:【


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公安机关“治慵懒、严执法、强担当、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乡集镇赶集日契机,于1月6日至10日,积极协同南涧县公安局多部门深入辖区各乡镇,集中开展了为期5天的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民警总结历年来辖区元旦、春运期间交通管理经验,结合岁末年初交通安全管理实际,以主动预防春运期间严重交通事故为工作重点,紧紧抓住农村地区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法制理念疏浅等特点,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农村驾驶员、群众认真讲解无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违法变道超车、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农村地区各类常见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同时,民警还通过流动式宣传,走向人群集中地点,向驾驶员、群众广泛普及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认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同维护道路交通和谐稳定,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出行。

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共出动宣传警力20人次,警车6辆次,开展现场宣传9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次。通过5天的宣传,切实为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