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治庸.战“疫”】南涧公安党旗红 治庸战“疫”争先锋
  • 时间:2020-02-18 31:16
  • 来源:平安南涧
  • 作者:
  • 字体:【

听党指挥、铸忠诚

服务人民、作表率

严格执法、树新风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涧公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全警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旗飘扬聚警心

在没有硝烟的的疫情阻击战中,南涧公安全警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铮铮誓言,迅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工作部署。县公安局党委严格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党委主要领导上一线、打头阵、抓防控工作统筹落实,党委成员分工负责抓工作推进、党员领导干部“顶在前面、干在一线”,全体党员民警、辅警主动亮出身份,作出表率。延迟婚期、取消陪护假……全警第一时间放弃春节休假到岗、到位,他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不讲条件、只讲责任和奉献,第一时间投入到全县14个固定执勤点以及县疫情留验站、监管场所等的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一人喊苦、叫累,更没有一人向组织提过条件和要求,全警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

警民同心战疫情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有一种心,叫万众一心。疫情来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无畏风雨,勇往直前。我们并非孤军奋战,有各级党委和政府作为主心骨,坐阵指挥,有白衣天使克敌制胜,亦有人民群众后方大爱支援。他们中有第一时间想到战友安危,主动给战友无偿捐赠出自己朋友从国外寄来的“抢手货”1000个医用口罩的民警“大帅”、有为保障民警辅警自身安全,利用做家政和小区物业管理的手套、消毒液等原有器材,多次义务让“84消毒味”成为南涧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安心味道的退伍“老兵”,还有在元宵节佳节给卡点执勤民警辅警送来写有“您们辛苦了!感谢您们的负重前行,站在防疫一线的您们也请照顾好自己,庆幸我们所在的净土有您们的守护”感激语言食品和矿泉水等物资的莫名群众。还有……疫情如寒冬,馈赠也好,消毒也罢,小小的举动,背后是对警务人员工作的认可、信任,让我们感受到莫大的温暖。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警徽闪耀护彝乡

在治庸战“疫”中,南涧公安在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统筹落实公安“打防管控服”主责主业,做到疫情防控和公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针对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要求,派出所全面强化入户排查、宣传、宣讲,积极做好辖区群众个人防护和居家隔离思想工作;及时对工作中发现的少数人漠视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无视疫情防控工作,以身试法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查处打击。自战“疫”打响以来,全体民警、辅警坚决克服“庸懒”顽症固疾,主动担当作为,共查处赌博案件19起,处罚违法行为人90人,现场收缴赌资约14万余元;交警大队仅用19小时就快速侦破影响恶劣的“2.01”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肇事逃逸者惊魂未定,就被南涧警方抓获,广大人民群众拍手叫好,南涧警方第一时间回应了社会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