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治庸.战“疫”】知难不畏难 警医夫妻齐上阵
  • 时间:2020-02-18 20:16
  • 来源:平安南涧
  • 作者:
  • 字体:【

自疫情阻击战拉开序幕以来,全国上下一心,力抗病毒,为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役”,多位英雄为此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一例例感人的事迹,鼓舞了无数人,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与疫情干到底的“可爱”的人。“我老婆是医务人员,她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我也想和她站在一起。”在工作之余,与邱伟的闲聊中,腼腆的他不经意的说道。

邱伟,南涧县公安局乐秋派出所一名新录用的辅警,一个刚年满30岁的年轻小伙,从警前一年,与在南涧县中医院工作的妻子黄建梅完婚,2020年元旦节,其妻子怀孕的喜讯让这名内向腼腆的小伙脸上平添了许多笑容。但新型肺炎疫情的不期而至,又给这对夫妇的幸福生活带来了诸多的挑战。

疫情发生后,邱伟的妻子黄建梅在怀有身孕的情况下毅然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邱伟也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到乐秋乡人员流动最大的乐秋新桥防疫监测点工作,负责过往车辆、人员的查验等工作,既做好了疫情防控,也兼顾了派出所交通管理工作。

20200210日,在同一卡点工作的“战友”李光剑同志倒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路上,邱伟同志化悲痛为力量,主动请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战友”李光剑同志,在风里雨里,每天工作十三个小时,践行着从警初心。这对警医组合的年轻“疫”线夫妻面对疫情知难不畏难,吃苦不叫苦、舍小家顾大家,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爱情,用行动诠释着对职业的信仰,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积极的贡献着自己不平凡的力量,相信在越来越多的像邱伟夫妇这样“可爱”的人面前,疫情必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