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喜获2019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 时间:2020-05-29 15: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喜获2019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2020527日,在南涧县第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喜获2019年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殊荣。

2019年度,交警大队在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共承办代表建议9件,其中办理实效最好的是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祥临公路通向南涧二中岔口交通安全整治的建议》。代表提的建议很专业、很接地气、针对性强,建议整治的路口是祥临公路与公民公路的交叉路口,路口平均每天车流量1.5万辆,系南涧二中1515名师生及附近村组群众出行的主要出入通道,该路口较窄、无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刻不容缓。

虽然整治工作有难度,但交警大队采取四条过硬措施联合交通运输局、公路分局、路政中队、教育体育局、公郎镇5个协办单位克服困难、合力攻坚、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该《建议》的办理。

一是强化对接。承办该《建议》后,交警大队及时安排,明确专人办理。及时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督办组的办理建议,积极与代表沟通联系,加强与协办单位对接,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二是拟定方案。20196月份,交警大队与5个协办单位召开了现场协调会,对分工协作事项进行明确细化。之后,及时拟定《办理方案》,并报请县人民政府批准。

三是分工协作。7月份,在6个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投资近26.45万元完成了该路段的整治工作。整治路面长80米,路口加宽了5米,设置爆闪灯2组、道口桩12根、震荡减速标线133.1㎡、2块大型悬臂式提示牌、2块立柱式提示牌。

四是长效治理。8月份,交警大队在该路口南面450M处设立了公郎交警中队,在北面400M处设置了1个交通安全劝导亭,加强了对该路口的交通安全巡逻、安全劝导、违法查处工作,实现了该路口秩序好、出行安全的目标。

文:罗金香   图: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