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南涧交警“四举措”强化汛期交通安全管理
  • 时间:2021-08-31 10:17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防止恶劣天气条件下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实际,认真分析研判事故发生特点,积极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全县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是强化辖区交通基础研判。切实加强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交通运输、住建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及时获取汛情险情灾情信息,切实做到提前预警、及时报告,闻警先动、防范到位。同时,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及辖区事故分析研判,制发《南涧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关于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并健全完善《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应对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试行)》,进一步提升迅速、有序、有效处置工作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降低事故危害。
   


    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对汛期道路安全隐患动态滚动排查整治的安排部署,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全县公安交管部门2021年汛期道路安全隐患动态滚动排査整治工作方案》,并积极牵头会同县应急管理局、交运局、南涧公路分局、巍山公路分局等有关部门,实地深入辖区G214祥临公路(西澜线)、马宁线、岔小线等,对易发生滑坡、塌方、水毁、城市内涝等自然灾害影响通行的风险隐患进行深入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路段第一时间采取处置措施,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7月份以来,共排查道路安全隐患13处。
    



    三是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夏季攻势和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大队针对汛期道路交通特点,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强巡逻管控力度,做到“白天见警力,晚上见警灯”。同时,要求各交警中队切实加大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违法、重点单位的管控力度,严査20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7月份以来,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371起,行政拘留处罚9人。
    
    四是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队紧紧围绕保障道路安全有序、畅通的应急处置需要,积极与气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发布天气、路况等情况,并大力普及宣传雨天驾车技巧和紧急救援知识,宣传雨天行车技巧和避险自救常识。同时,成立宣传小分队,以乡镇街天、民俗节庆活动等为契机,积极深入各乡镇开展阵地宣传,通过制发宣传资料、开展大直播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期间,共深入各乡镇开展安全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5万余份,利用微信、短信平台等发布宣传提示信息2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