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南涧县公安局公郎派出所暖心救助一名坠崖男子
  • 时间:2021-09-06 43:14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南涧县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为民办实事,解民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群众当中,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9月3日,公郎派出所暖心救助一名跌落山崖的男子,赢得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9月3日中午13时许,公郎派出所接到一妇女报警称,在板桥某村的悬崖箐沟下有一个人,疑似坠落,生死不明,报警人也不敢近距离接触,请派出所出警处置。接警后,民警迅速借好担架、准备好绳子赶往事发地,后在热心村民的引领下,艰难的从山崖上爬到箐沟内,经勘查:发现一名头破血流、衣衫褴褛的青年男子,约30多岁,瘫坐在地上,斜靠在土石堆上,嘴里还不停的嗯嗯哼哼,民警试着与该男子进行交流,但该男子不能进行交流,只是呆滞木讷的看着,一言不发,现场无法核实该男子身份信息。因该位置在山崖下箐沟内,没有进出路线,仅凭民警的力量不能营救出该男子。民警分兵两路,一路配合热心村民施某某顺着箐沟往下开辟新路,一路采集该男子相片后将情况向公郎镇党委政府汇报,请求增兵支援、合力营救。在等待援兵的过程中,得知该男子是凤岭村委会某村居民茶某某,从小智障,因病迷失方向,已走失一天一夜了,家人四处寻找未果,民警与家属联系上后,家属已经组织人员赶往现场。
    
    随后,公郎镇党委政府领导带领公郎镇专职消防队员、政府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支援,合力把茶某某抬上担架,固定好手脚,以防止滑落后造成二次伤害,大家轮番换着位置抬着当事人艰难的在根本就没有路的山沟里硬生生的走出一条路,大伙抬着180斤的当事人,在烈日的炙烤下挥汗如雨,但依然一步一屈,一屈一挪的走着,在快要到达小路时,茶某某的家属也赶到并加入到救援队伍中。
   
  
    到达公路后,该青年的家人把他接上车送往医院救治,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家人要照顾好该青年,以免再次走失酿成严重后果。家人对民警、村民的救助表示感谢,并对派出所、镇政府、消防大队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民服务的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警方提示:对于特殊人群,家人平时应保证其在自己视线范围内。为防万一,可在他们身上放置联系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