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县城交通治乱系列二:宣传引导
  • 时间:2021-09-14 23:1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深入推进南涧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开展入户宣讲、粘贴发放宣传单、现场提醒教育等方式进行舆论引导,最大限度让县城区人民群众知晓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保障县城区各项管理制度和整治措施的贯彻落实,构建和谐的交通整治环境。

    一是整治前,南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南涧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微南涧”“南涧交警”“问政南涧”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规范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通告,确保县城区人民群众最大限度知晓。
  
    二是整治活动开始后,三大片区、9个网格小组大规模开展宣传提醒提示工作,对重点整治的2街2巷10路1区域采取挨家挨户发放《关于规范管理南涧县城区车辆停放秩序的公告》、《南涧交警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倡议书》,对乱停乱放车辆驾驶人发放《南涧交警规范停车温馨提示》、《违法停车提示单》,要求临街商铺、宾馆、酒店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呼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共同参与到营造县城区畅通、有序、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中来。积极弘扬南涧美丽乡新风尚,积极为创建南涧县文明县城、卫生县城、美丽县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是积极联合南涧县融媒体中心,邀请记者随作战,记录下开展“三城同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的做法,对比整治前后的效果,并及时通过南涧电视台、“微南涧”发布工作动态。

    四是组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队,在各大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提升社会化宣传效应,让广大居民、群众和驾驶员朋友知晓县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活动,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自2021年9月2日南涧县“三城同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南涧公安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资源300人次,发放提示、宣传单页5000余份,提醒教育2100余人次。经过10天的集中整治,南涧县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观,驾驶员、居民群众的交通文明意识明显提升,道路交通秩序更加井然有序,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