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县城交通治乱系列一||治“小黄车”之乱
  • 时间:2021-09-14 17:1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19年7月起,南涧县城区陆续投入使用小黄车,至今共有小黄车840辆。随着共享电单车的普及,一方面,方便了市民群众出行,一方面,也为城市绿色、环保增添了一道靓丽景色。

    由于小黄车经营者管理不到位,固定停放点设置不明显,使用后到固定停车点还车的限制条件不够等,致使小黄车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随意停放,乱停乱放现象随处可见,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

    按照南涧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为确保“三城同创”工作高效推进,南涧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全警动员、压实责任,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大小黄车乱停乱放整治力度。

    一是在前期召集小黄车管理公司负责人进行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负责人在限期内就存在的相关问题作出整改,认真履行好共享电单车日常管理职责。
    
    二是全警动员,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集中整治行动的具体内容,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投入到治理小黄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中。
    三是宣传先行,积极深入县城区街道、主干道,沿街沿户进行宣传提示,做好宣传引导提示工作。
   
     四是精准施策,对标发力,联合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县城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査发现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乱停乱放、未注册登记、占用机动车停车位的小黄车,依法予以扣留拖移,切实强化整治力度,达到排査整治一批,震慑、影响一片的综合效果。
治“小黄车”之乱,交警大队共依法拖移乱停乱放、未注册登记小黄车200余辆,宣传提示2000多名市民群众规范停车,进一步规范了县城区小黄车停放秩序,市容市貌得到改善。

    下ー步,南涧交警大队将按照县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结合县城区实际,持续开展县城区治理车辆乱停乱放一系列集中整治,并及时向社会通告,努力改善县城区交通秩序。

    在此提醒小黄车管理企业,车辆在投放市场前必须先到车辆管理所注册登记,悬挂号牌后方可上路。同时要加强自我巡查,一旦发现乱停乱放车辆,要及时将车辆移到固定停放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