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县城交通治乱系列四:治“非机动车道”之乱
  • 时间:2021-09-14 32:11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南涧县城内金龙路、彩云路设有非机动车道,长期以来,非机动车道被停放的汽车、摩托车随意占用情况突出,非机动车无法通行,机动车道内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合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消除安全隐患,助力南涧县“三城同创”工作,南涧交警大队立足工作实际,采取“宣”、“劝”、“惩”、“曝”四字诀,强有力治理非机动车道之乱。

    “宣”传营造声势。南涧交警大队通过“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党员社区双报到服务”等活动,在客运站、商场、集贸市场、学校、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向广大市民发放《关于规范管理南涧县城区车辆停放秩序的公告》、《南涧交警禁止车辆乱停乱放倡议书》。同时通过南涧电视台焦点南涧专栏、“微南涧”“南涧交警”“问政南涧”等政务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交通秩序整治的通告、工作开展情况、规范管理的措施等内容,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整治工作的知晓率。

    “劝”导理性文明。划定责任区域,明确工作职责,采取“错时工作”机制,通过警车巡逻、定点执勤等工作方式,向驾驶人发放《南涧交警规范停车温馨提示》、对乱停乱放车辆粘贴《违法停车提示单》、现场纠正乱停乱放驾驶人员并签订《不乱停乱放车辆承诺书》,对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理性文明劝导、及时消除违法行为。

    “惩”处依法依规。工作期间,文明规范、和平理性执勤执法。执勤人员对无故不服从指挥,多次、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车辆,依法实施现场处罚或拖移处罚。
    “曝”光警示教育。对发现车辆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处罚一次记录一次,并登记造册、定期筛査登记车辆违法次数,定期将整治实况在焦点南涧栏目播出。同时通过“微南涧”或“南涧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对占用非机动车道乱停乱放车辆进行集中曝光。对涉及公职人员车辆,抄告所在单位,引导广大驾驶人员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占用非机动车道违法停车。
目前,南涧县城区非机动车道治理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在此,南涧交警提醒非机动车驾驶人在金龙路、彩云路驾驶非机动车时请驶入非机动车道,在其他道路请靠右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