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警方传真
南涧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 时间:2021-09-28 52:09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为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整改在执法过程中暴露出的执法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以案示警吸取教训,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公安队伍。9月24日上午,南涧县公安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副县长、公安局长李胜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政委罗廷军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派出所。

    会议通报了我局自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顽瘴痼疾整治情况以及存在的执法不规范、执法安全意识不强等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做了深刻剖析,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求全体民警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规范执法执勤活动,将执法工作、队伍管理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会议指出,南涧公安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可以信赖、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同时,通过队伍教育整顿,队伍中暴露出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深刻反思,需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规范执法行为。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以案促改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扛起责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到省、州、县局党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的工作部署上来,扎实开展好“以案促改”工作,分析原因、查找问题根源、弥补工作漏洞、消除风险隐患,使我局队伍肌体更加健康、风气更加纯正。二要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规范执法执勤警务活动。“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规范执法就是公安工作的高压线,全体民警要严格要求自我,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强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正确认识执法工作面临的新要求,积极应对执法形势面临的新挑战,准确把握执法环境面临的新变化,深入理解执法制度面临的新调整。三要把握关键,不折不扣抓好以案促改各项任务落实。以国庆、COP15和省、州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统筹推进以案促改、“三城”同创和各项业务工作,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提升防范能力,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将严肃倒查追责。

    罗廷军政委就队伍管理、纪律规矩、公正执法、考评工作等作了相关要求,全局民警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遵守纪律,树立南涧公安良好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