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大理州社区矫正工作队到乐秋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 时间:2020-01-19 03:15
  • 来源:南涧县司法局
  • 作者:
  • 字体:【


为有效推进司法行政系统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提高刑罚执行质量。2020117日,大理州社区矫正工作队一行五人到乐秋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检查组一行详细查看了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和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档案等,明确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建议,为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利的参考依据。

检查组强调,社区矫正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探索行刑方式多样化、改革和完善我国刑罚制度的重大尝试,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司法干警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刑罚执行一体化的重要意义,将社区矫正工作落到实处,体现在档案中;二是要重视和加强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避免流于形式,要创新学习活动内容,真正实现让社区矫正对象做到遵规守法,严于律己,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三是要经常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坚持走访社区矫正对象,了解其家庭情况、现实状况等,以便根据不同状况制定和调整矫正方案和对其进行教育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