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行政
战“疫”时刻,乐秋司法人在行动
  • 时间:2020-02-18 27:15
  • 来源:乐秋司法所
  • 作者:钟彩霞
  • 字体:【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乐秋司法人始终带着司法责任和使命,忠诚履职,全力以赴,与社会各界一同投身于这场防疫阻击中。

抓实法治宣传,汇聚疫情防控合力。乐秋司法人坚决响应党委政府部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协助乡、村两级做好值勤守卡口、拦车测体温、走访摸重点等工作。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群、隔空喊话等方式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同时进行普法宣传,提醒村民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配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严格监管,坚守社会安全底线。疫情当前,乐秋司法所积极创新监管方式,采取更严格、更科学、更有效的方式,利用位置共享、手机定位、群内报告等数字化管控模式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工作。同时,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对象疫情日报告制度,利用微信群每日进行防疫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确保防疫战时社区矫正安全。

强化为民服务,助牢维稳第一道防线。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乐秋司法所超前预判,及时对策,对每个村委会实行疫情纠纷日上报制度,对疫情防控纠纷和重大纠纷即发即调。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司法干警+人民调解员+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矛盾纠纷联调联动机制,关口前移,主动服务,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全力维护社会稳定。